close

 

青蛇.jpg 

白娘子與許仙的故事,每逢端午都會被重提一次,端午的主要元素是粽子、屈原、雄黃與白蛇~

小時候看「新白娘子傳奇」(不小心曝露我的年紀了),看到法海硬要坼散人家,我會哭(太多愁善感了我)

長大後看了很多不同版本的白蛇傳,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有張曼玉、王祖賢演的青蛇,青蛇在水中誘惑法海的那一幕超經典~

有不少戲劇、故事,將青蛇獨立出來,探討青蛇的情、慾、愛與人性~

  

我向來是愛配角的,看白蛇傳我愛青蛇、看仙劍奇俠傳3我愛紫萱、看「上課不要看小說」我好奇吃蟑螂的活屍,深雪系列我最喜歡的是阿鬼

有人認為我故意想與眾不同,只是憤世嫉俗、愛唱反調罷了~

但我只是好奇、純粹的好奇配角們的生活,青蛇在白蛇傳裡是第一女配角,但在青蛇傳裡卻是第一女主角。

每個人的人生都是精采的,再平凡的人寫起自傳來,總還是會有一、兩段過去可以做為題材。

 

 

我想寫

我想賦與配角們自己的人生、我想知道他們的喜怒哀樂、喜不喜歡吃麻辣鍋?

就從妳開始吧~我的青蛇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